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郧西动态

中国人寿与郧西在京联合举办扶贫招商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15:40:32来源:荆楚网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汪伟报道:11月2日,中国人寿郧西扶贫招商会在北京中国人寿中心举行。现场签约项目合作协议11个,涉及旅游、农业、医疗、教育等10余个领域,预计可带动郧西上万群众增收致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兆君,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国寿投资公司监事长郑勇,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副县长王满,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青旅控股、中车资本控股、中交基金、国化投资控股、华润置地、北控水务集团、晶科电力等4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由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郧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是中国人寿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发挥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助推定点帮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创新举措。活动现场,我县分别与中青旅、中农批公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国寿实业公司、国健资本公司、丹溪酒业、本来生活、大业传媒、巅峰智业、工商银行、优品三悦、央广网等十余家国内知名机构企业签定合作意向。合作项目涉及旅游全产业链建设、农业大数据运营、农产品开发推广、特色产业升级及运营管理、劳务就业、医疗帮扶、媒体传播支持等10余类。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扶贫招商会是郧西人民的大事、喜事、盛事,必将为郧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必将开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全新局面。希望尽快推进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尽早取得项目效益。同时,郧西县将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落实“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不断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郧西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郑勇介绍,五年来,中国人寿包括国寿投资公司已累计向郧西县划拨3000余万元资金,捐赠价值过百万元的物品,并设立规模3000万元的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卫、特色产业发展和保险保障等多方面实施精准扶贫,为郧西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人寿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励精图治和人民的自强不息,得益于社会各界对扶贫事业的热心和扶持。未来国寿投资公司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发挥行业优势,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和衷共济,合作共赢,助推郧西脱贫攻坚工作。

 

尹兆君指出,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作为定点扶贫单位,国寿投资公司要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依托中国人寿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部署,持续通过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智力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创新扶贫方式推动郧西县的发展。
 

 

国寿投资公司表示,未来,“中国人寿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求真务实,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与实效性,与郧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06.jpg

招商会现场,县长查宏就郧西县的经济发展情况、招商重点项目和招商政策等与现场企业代表交流互动,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县招商局对郧西县的招商重点项目等进行了推介宣讲。中青旅、中国工商银行、晶科电力、京东集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保险职业学院七家机构的代表,还就各自在扶贫工作上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