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郧西动态

陈新武深入六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15:43:04来源:荆楚网

郧西在线讯 十堰日报记者姜琨 记者汪伟报道: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六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基础工作和政策落实,精心培育扶贫产业,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惠民政策,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先后参加调研。

 

 

陈新武一行专程到六郎乡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壕渠、木瓜园、梁家川、康家梁等村随机走访。在木瓜园村,陈新武走进贫困户乐镜香家中,详细询问她家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有哪些意见建议等,并核实干部入户走访等情况。他鼓励乐镜香坚定致富信心,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努力使生活越过越好。在壕渠村,陈新武与贫困群众张有余亲切交谈,了解到他患有泌尿系统疾病,老伴儿患有高血压,陈新武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让群众看病少花钱、少跑路。在康家梁村,陈新武来到包联贫困户黄太稳家中,了解他家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他家今年黄姜长势不错,可以卖个好价钱,禽、蛋不愁销路,陈新武十分欣慰,勉励他再接再厉,扩大种养规模,争当脱贫榜样。

 

 

调研中,陈新武还看望了县统计局驻壕渠村帮扶工作队。陈新武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起责任,及时对村“两委”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四双”帮扶实际效果;主动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户户走到”等重点工作,加深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矛盾问题,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

 

调研期间,陈新武在六郎乡政府听取了六郎乡及部分重点村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扩大现有产业规模,建立特色品牌优势,形成产业规模效益,让贫困群众收入更加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落实惠民政策,达到规范化、标准化。要以村委会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脱贫攻坚重点上,不搞面子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