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从严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09:41: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豪)5月23日,张家集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督办会,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发放秸秆禁烧责任书,明确处罚标准,确保今年夏季禁烧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

  秸秆禁烧责任书明确,村干部和直系亲属违反禁烧规定的,处1000元罚款;无职党员违反禁烧规定的,三天内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报镇纪委给予党纪处分,并处500元罚款;低保户、贫困户违反禁烧规定的取消最低保障,三年内不予以列入贫困范畴;种粮大户、农民违反禁烧规定的,每个火点罚款500元,惠农补贴不予以登记上报;不听劝阻,故意焚烧秸秆的,经现场拍照取证后,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按最高处罚标准罚款2000元。

  据悉,该镇为落实落细禁烧工作,共印制秸秆禁烧责任书11000份,横幅70条,禁烧标语10个/组,做到全镇范围内的农户全覆盖。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