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20 18:07: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司翔云)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问题是涉及群众生活和乡村振兴的大事,事关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张家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确保改厕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督导,确保实效。该镇实行严格的督导机制,一天一汇报、一周一督导。包村干部对各村改厕工作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各村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汇报改厕进展,目前各村严格按照改厕工作间节点有序推进。

  革除陋习,倡树新风。针对旱厕陋习具有长期性和顽固性,张家集镇组织开展了“消灭旱厕、革除陋习”系列活动,利用横幅、宣传栏、标语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范围普及厕所革命知识,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厕所革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该镇良好的乡风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改厕的观念由要我改变为我要改、积极改、抢着改,厕所革命在该镇如火如荼开展。

  统一标准,严把质量关。统一规划放样,对水管排污道主线路由村里统一测定,村民小组定位定点再行施工,力求做到科学合理;统一施工队伍,施工队人员经过集中培训,明确具体做法和标准要求。统一质量标准,安排专人盯靠施工现场,严格按照改造标准和要求进行施工,杜绝偷工减料现象的发生,确保达到验收标准,对率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村给予奖励,对工作进度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及处罚。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