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人大代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16:27: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静)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近日,张家集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投身到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张家集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通过对村公共场所、村主干道卫生保洁、居民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等实地查看,组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开展主干路清扫、河道两岸清理。代表们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周边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张家集。

  代表们建议,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农村垃圾从清扫收集到清运处理的一整套运行和管理机制;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镇政府要及时召开会议,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三是村委会要加大对保洁员队伍的管理力度,做到服务保障到位,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进行检查评比,严格落实奖惩。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