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清洁家园”工作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8-08-28 16:27: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司翔云)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襄州区张家集镇政府继续加大力度,干群同心,镇村同步,抓好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使清洁家园工作成为常态。

  高度重视,全民动员。通过会议传达,干部引导,群众参与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治理拉练、周末洁城行动等活动,使农村环境治理和集镇环境整治的成果看得见,形成良性循环。

  拓宽宣传渠道,凝聚群众共识。在全镇开展以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保工作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镇政府把《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进行宣传教育。

  严肃追责问责,凸显环境治理决心。该镇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月考评、季拉练活动,通过对全镇29个村的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对排名前三的给予奖励,对排名后三位的进行惩罚,以此达到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目的。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