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襄州区卫计局到张家集镇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16:09: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司翔云)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0日,襄州区卫计局到张家集镇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传统佳节。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领6户计生特殊家庭到户外交流散心,化解失落情绪,并参加联谊活动,引导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感受幸福快乐。然后,对他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血常规、B超、胸片、心电图等内容,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登记造册,并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讲解合理的饮食,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体检过程中,张家集镇计生办安排专门人员全程陪同,帮忙了解体检流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鼓励计生特殊家庭要正确面对现实,树立信心,看到希望,科学处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襄州区区卫计局和该镇计生办人员还和计生特殊家庭代表面对面交谈,倾听大家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个案研究帮扶方法。

  会后,襄州区卫计局为特殊计生家庭发放了中秋慰问品,让计生特殊群体感受到的节日氛围,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