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人大: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11:29: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司翔云)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透明度,张家集镇人大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促进了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做好政策解释。认真学习关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及相关指导材料,确保自身对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走村入户,向民众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政策法规、任职条件、选举程序等,普及换届工作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政策参与率。

  走村入户,贴近群众。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该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贴近群众,从关心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对村情民意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摸底,广泛收集选民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正确引导群众统一认识,严禁出现拉帮结派、贿选等不法行为,同时为镇党委、政府加强突发事件的防范、掌控和处理奠定基础。

  积极参与,强化督力度。该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对换届选举成立选举委员会、推荐村民代表、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竞选等选举程序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