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蔡林记入驻襄阳--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发布时间:2016-01-12 09:26:40来源: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特约记者 周铁兵)上个世纪20年代末,蔡林记在汉口满春路口开了第一家热干面馆,因门前两棵葱郁的大树,取名“蔡林记”,喻意生意兴隆,财源茂盛。历经近百年的发展,蔡林记热干面形成了独特的工艺,独家采用上好黑芝麻酱,以“爽滑筋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而享有“中华名小吃”的美誉,被评为“武汉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制作技艺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蔡林记已成为武汉热干面的代名词,和黄鹤楼、归元寺一样,是武汉市的城市名片,享誉全国。



襄普主持人:魏明明


  襄阳人也一直都有“过早”吃面的生活习惯,对武汉蔡林记也早已“闻其大名”。1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襄阳长虹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的蔡林记连锁店,仿古装修和鎏金的“蔡林记”店名,甚是醒目、气派。售票柜台和取餐窗口挤满就餐者,直到10时许,就餐市民还是络绎不绝,人气旺盛。虽然人很多,但店内身着制服的员工们都忙而不乱,有条有序的为客户烫面,淋酱;记者看到,襄阳的蔡林记除了热干面外,还有很多包括灌汤蒸饺、三鲜馄饨、三鲜豆皮等特色小吃,也十分受顾客欢迎。从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店内一直都鲜少有空位,许多客户无奈只得打包带走。据悉,该店近期又增加了老襄阳传统牛杂面,前来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




  蔡林记这个老字号的百年面馆强势进驻襄阳,对襄阳市民来讲是一件大好事。襄阳市民过早又增加了一个好去处,也增加了很多美味早餐可供选择,是值得一去的就餐好地方。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