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现海市蜃楼奇观:高楼现半空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13来源: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楼脚白雾翩翩绕,世外美景若仙乡。昨晨古城高楼底部被雾围住,远远望去仿佛飘在半空,犹如仙境般的“海市蜃楼”。


  昨日转晴,上午6点38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襄阳市区、福银高速谷城及宜城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上午10时左右太阳当空,浓雾渐渐散去,周边的建筑物也渐渐清晰起来。昨日上午10时20分,杨先生经过清河二桥时,看到远处高楼半隐在雾气中,仿佛悬在半空中的“海市蜃楼”,随即拍下了这一美景,并传给朋友分享。


  市气象台台长杨芙蓉解释,天晴后空中云少,夜间地面降温快,充足水汽遇上冰冷的地面,便在近地面形成大量小水滴,这样的雾气常常不易散去,这样一来,便形成了“海市蜃楼”的奇观。

(来源:楚天快报)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