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旅游网站乱象凸显 用户定酒店被骗13万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14来源:进入电子报
       现在在网上订机票、酒店、报旅行团既快捷又方便,因此很多人五一小长假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安排出行。但看似方便的操作下,也隐藏着巨大的风险。最近就有人因为网购旅游产品,被骗走十三万块钱。

  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给公司员工预订去国外度假的机票和酒店时,为了尽量控制成本,没有去正规的旅游公司预订,而是选择了一家在线旅游网站,没想到这一订就出了问题,经办此案的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主通过支付平台付完钱以后,过一段时间跟对方联系不上,事主打电话到预定好的酒店,被告知服务被取消。

  刘女士在付款以后也跟当地酒店进行了确认,当时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为什么几天之后酒店就变卦了,这位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跟那边酒店预订的时候、包括机票预订,不需要先付钱。预约之后等事主交了钱,那边就赶快去取消,打这么一个时间差,就把事主的钱骗到手了。

  除了刘女士遭遇的这种重大案件,不少用户都表示在网购旅游产品之后,遭遇过垃圾信息骚扰、垃圾邮件剧增、支付帐户受到攻击等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旅游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今年已经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在线旅游市场的巨大商机也使很多不法分子盯上了这块蛋糕,在这种背景下,消费者应该如何识别非法旅游网站的诈骗伎俩,不慎受骗之后,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律师包华认为,这都是属于网络诈骗的一部分,想规避这种诈骗并不困难,第一,跟管理机构进行直接咨询。所有对外经营的景点都是有管理机构的,所以核实是必要的。第二,不要贪小便宜。

(转载至凤凰网)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