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月三黄家湾庙会本周末开幕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15来源:进入电子报
    



  3月25日,记者从黄家湾风景区获悉,该区将从本月29日至4月20日举办“三月三庙会暨2014年牡丹花会”,市民游客届时可前往逛庙会,赏牡丹、观节目、品美食。


  黄家湾景区牡丹园从河南洛阳引进的5大色系,约130个品种近万株牡丹花卉,是襄阳市目前最大的牡丹种植区。景区内建有入口景观园、八卦牡丹园、龙凤 牡丹园、名仕牡丹园和牡丹长廊等“四园一廊”牡丹观赏区。预计4月初景区内牡丹花将绽放迎客,成为市民观赏牡丹的好去处。

  今年的黄家湾庙会将在本月29日、30日两天举办精彩纷呈的各类民俗展演和杂技绝活表演。景区将邀请演员和民间艺人在现场表演舞龙舞狮、司老爷查街、诸葛亮娶亲、川剧变脸等具有特色文艺表演;现场还将进行民间小吃、民间工艺品展销活动,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将现场展示面塑、泥塑、葫芦烙画、龙凤书等工艺品制作,襄阳特色美食小吃现场制作销售,供游客品尝。

  据介绍,本次庙会将在黄家湾景区月英广场、定情谷、麒麟谷等区域举办,庙会现场还将举行“三星殿”祈福、襄阳市首届斗鸡比赛、汉江奇石展、广场舞比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耳福和口福。

  市内游客可乘548路公交前往景区,在活动期间,学生、现役军人和60-70岁的老年人可享受半价15元/人优惠票价。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襄阳市旅游年卡通用。

  黄家湾是三国名相诸葛亮的岳父、襄阳名士黄承彦的故里,是华夏才女黄月英的出生地和居住地,山水相依,风景秀丽,现已建设成为集祭祀、纪念、孝文化、爱情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为了充分挖掘和利用这一独特的文化资源,助推旅游经济发展,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襄阳黄家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决定,每年举办一届“三月三襄阳黄家湾庙会”,并将其打造成为立足本地、辐射周边乃至全国的民俗文化品牌,为“四个襄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襄阳日报 记者杨明阳 刘明通 讯员曾庆红 韩元)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