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玫瑰之旅”首游式今日在枣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16来源:进入电子报
    


图为襄阳市领导授旗 王合成/摄


  本网讯 玫瑰花开香如海。5月1日,时逢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一场有关玫瑰花的盛大庆典活动在帝乡枣阳呈现。上午10时,枣阳玫瑰海景区花开如海,香气迷人。由湖北省旅游协会 襄阳市旅游协会 枣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袂主办的“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揭牌暨“枣阳玫瑰之旅 ”正式在这里启动。武汉各大旅行社组织的大规模“玫瑰之旅首游团”应邀参加,并在现场赏花。


  十万亩玫瑰 花开枣阳

  盛大的“枣阳桃花行”刚刚在3月底落下帷幕,20万亩桃花盛开的景象还存在大家的脑海里,马上又到了玫瑰花开的季节。玫瑰象征着爱情,不仅经济价值高,还有很强的观赏性。五一前后,拥有十万亩玫瑰种植基地的枣阳绝对是您赏花的最佳去处。

  由于玫瑰花对生长条件要求较高,大规模种植并不容易。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全国各地种植的花卉品类繁多,唯独“玫瑰花”甚少,目前所知仅在新疆、云南昆明、甘肃兰州、山东平阴、海南三亚等极少的地方建有万亩左右规模的玫瑰花基地,在国外也仅保加利亚、美国波特兰等少数地区拥有大型玫瑰花基地。

  据了解,枣阳具备玫瑰生长的独有气候条件,娇贵的玫瑰花非常适合在这块土质。因而大型企业倪氏国际于2012年入驻枣阳,专门种植玫瑰,使闻名中外的“九朵玫瑰”系列产品从这里走出。有关人士介绍,从4月下旬开始一直到十月中旬,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将在枣阳绚丽盛开。

  “玫瑰之都” 呼之欲出

  去年7月份,湖北尚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依托枣阳环城东郊万亩玫瑰示范基地、千亩荷塘、玫瑰湖等优势自然资源,邀请规划海南亚龙湾玫瑰谷的专业团队,规划设计枣阳玫瑰海生态旅游项目,营造“仙山玫海”胜境,建设集湿地保护、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旅游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5亿元。枣阳玫瑰海景区一举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以玫瑰花为主要元素的观光休闲型景区。另外,在枣阳环城、熊集、平林、车河等区(镇)也种有大面积玫瑰花。据悉,整个枣阳市拥有可观赏的玫瑰花基地达十万亩,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玫瑰之都”。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于2014年3月27-28日组织专家对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政府申报“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枣阳市玫瑰种植基地和玫瑰产品加工企业,听取了枣阳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审查了有关材料和技术文件。经充分讨论,最终评审意见一致通过。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将于4月30日在玫瑰海景区现场为枣阳“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揭牌。据悉,这也是该联合会在全国范围内颁发的第一个“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基地”,其意义非同凡响。

  在“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揭牌的同时,枣阳市还将在现场正式对外发布“枣阳玫瑰之旅系列产品”,并为“枣阳玫瑰之旅”首游团授旗。

  10个免费赏花名额等您来抢!

  要求:必须是网络达人或摄影发烧友,各5名。网络达人微博粉丝数需在500人以上,微信需转发新闻并集齐20个“赞”,摄影发烧友需有专业摄影器材。

  “枣阳玫瑰之旅”首游团详情

  4月30日上午7:00发车,10:30在枣阳玫瑰海参加盛大的开幕式。

  线路一:枣阳玫瑰之旅、白水寺一日游129元/人

  线路二:枣阳玫瑰之旅、襄阳古隆中两日游328元

  线路三:世界遗产武当山、玫瑰之旅枣阳、襄阳古隆中三日游828元

  含往返交通、导服、保险、景点、食宿(一日游不含餐)

  自驾游行车路线:武汉—岱黄高速—汉十高速(200公里)十堰方向—枣阳城区口下高速—中兴大道—中国汉城转建设东路—玫瑰海景区。枣阳所有景区对自驾车游客4月30日至5月1日免门票。

  报名热线:康辉旅游4006090699 中南国际旅游公司82810999 中国国旅(武汉)4001171177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87320812 湖北东方国际旅行社87800000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