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一”黄金周 樊城旅游收入突破2亿元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18来源:进入电子报
         (记者 杨明阳 通讯员 杨社保)国庆、重阳“双节”期间,樊城共接待游客42.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5%和23.72%,黄金周旅游收入首次突破两亿元。

  据了解,外出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今年“十一”黄金周,樊城区旅游特色明显,旅游方式多样化,客源地辐射范围更广,游客从周边省市扩大到全国各地,游客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文明意识越来越强。

  --爱国游备受青睐。

  今年正逢国庆65周年,游客爱国热情高涨,景区、商家、社区、学校、市区和乡村多悬挂国旗,处处可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爱国游受到游客青睐。

  --老年节老人乐悠悠。

  国庆假期遇上重阳节,游客多携带家人出游,老年游客人数上升。重阳节前夕,樊城书写爱老敬老新篇章:一是举办“迎重阳、庆国庆”全民健身文体系列活动。举办了“小管家、大舞台、兴文化”颁奖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在幸福社区、明珠广场、内环路等地,上演大型文体活动,有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扇、陈氏太极拳、广场舞(还包括健身操、抖空竹)、太极剑等中老年人组成的集体节目轮番上演。活动节奏明快,节目精彩纷呈,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二是建昌社区居委会为百岁老人过生日。将社区的老人们接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百岁老人于惠君过生日,大伙儿边吃蛋糕水果,边聊养生健康话题,邻居们争相请教长寿秘诀,还为创建“科普社区”出点子;三是菜越社区为老年人送厚礼。以社区居民身边发生的事、百岁老人一生经历等为题材,自编歌舞、相声、小品等节目,为敬老院老年人演出,为老年人送了一份文化大餐。同时,菜越社区还为20多位老年居民照合影像,将合影彩印在杯子上,为老年朋友送上“相印一辈子(杯子)”和一个精美相册等礼物,老年朋友拿着礼物喜得合不拢嘴。这些充分展示出该区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科技游渐成新宠。

  在樊城新华路21号襄阳科技馆,“亲子同行,畅游科普游园--科技游受新宠”。我是小小探秘家--一起探索科学奥秘;坦克大战--现场操控,驰骋沙场(“手机实景Wifi坦克大战”);你知道吗?--科普问答,奖品多多;科学表演SHOW--我们一起玩转科学;亲子总动员--和爸妈一起HIGH;双语科学课--体验不一样的科学课堂等六大活动主题,让小朋友们一起激情互动,在玩乐中感受科技、了解科学!

  --养身养心之旅客流增多。

  米公祠景区“十一”黄金周7天,举办“奇石书画展”活动,拉动节日旅游人气。米公祠景区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21976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1769元。来景区赏奇石品书画:仰高和拜石堂内汉江奇石(原石)、汉江石章料组件、(玉)雕件等得到游客赞誉,襄阳汉陶、铬画、根雕、核雕、铜雕、蛋壳雕刻、刻瓷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襄阳面塑、剪纸等工艺美术品让游客流连忘返;景区书法碑刻和壁艳阁首届米克勤书画展让游客直呼过瘾,不虚此行。在这里游客感受到襄阳的文化魅力,得到一次养身养心之旅。

  --汉江水上旅游渐成风尚。

  喜爱汉江的游客和市民再次感受汉江夜游的魅力。吹吹江风,谈谈心,瞧瞧城市变迁,在江面欣赏襄阳古城和魅力樊城两岸靓丽夜景,襄阳美,醉(最)美夜襄阳。新神韵推出“日夜”汉江水上游。据悉,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有限公司,节日期间共接待2400余人游汉江(其中散客夜游汉江1400人次,日间12个团共1000余人)。

  --乡村生态游热度高涨。

  人们对自然风光、美丽乡村的热爱度越来越高,回归大自然渐成时尚。到太平店镇:“看千年银杏、逛百年老街、游江心三岛、观农家风光、吃农家菜肴、品太平豆腐、住农家庄园、体农家趣事、享农家福气”;到牛首长寿岛--探秘长寿:这里是一个保护良好的“国家湿地公园”,是“省级生态村”,这里(岛上居民)1640人,80岁以上老人就有90多人,还有104岁的王炳兰老人还能打牌、做饭,这里的原生态,能让都市人感受亲近自然、亲近汉江的惬意,感受乡村生活的宁静与悠然,体验淡泊致远世外桃源的人生意境。这里农家乐提供的都是长寿岛上土生土长的美味佳肴,有汉江河里的鱼、虾,长寿岛的鸡鸭、鸡蛋、鸭蛋,还有就是长寿岛村民自己种植的各种蔬菜。市民携家人一起逃离喧闹的城市,到农家乐里领略清新的空气与美味的特色菜,让自己也享受一回世外桃源的生活。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