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旅游项目建设各具风采邀您畅游十一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22来源: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襄阳频道消息 据襄阳日报报道(《新襄阳》记者李艳 通讯员许也 向长海)“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对于游客来说,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无疑是市民最好的出游时节。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立足旅游项目建设和品牌打造,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一个个颇具特色、风格多样的旅游项目在我市建成并迎来了八方游客。

  襄阳古城

  襄阳城雄踞汉水中游,楚为北津戌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自古就有“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之说。

  近年来,襄阳古城重点围绕“河、墙、楼、街”四个方面做文章。主要是打通护城河,连接古城墙,恢复古城门,改造古街区。通过努力,让护城河水流起来,让护城河两岸闹起来,让城门楼立起来,让古街区活起来。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从外到内、从易到难”的原则,实施古城修复工程,在2016年12月底前全面建成。

  今年上半年,襄城区确定了襄阳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总体目标、各类项目责任主体,完成了主城区行政区划的调整和古城文化旅游区管理局手续上报工作,确定了古城文化旅游开发投资公司组建方案。古城项目策划方案和古城控详规编制正在进行中,城门建设方案正在论证、申报中。

  隆中文化园

  罗贯中《三国演义》中写到的:“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描写的就是隆中。

  据了解,隆中文化园将以“卧隆中、谋天下”为主题,以“一心、一环、一轴、四大片区、八大项目”为空间结构。通过5年努力,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诸葛亮专题文化体验区、智慧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5A景区。

  目前,隆中风景区创建5A景区工作全面启动,并且解决了植物园资产收购等历史遗留问题,扩大了景区范围。规划修编工作也已经启动,新门景区建设的前期准备正在进行。核心景区景观工程正在施工,文物修复按照省、市文物部门意见在整改。演艺片区的草庐展示馆内部装修、山体绿化已完成,8月9日上演中国首部大型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获得成功。国庆期间将推出多种旅游活动,迎接四海宾朋。

  岘山文化旅游区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位于襄城南部的岘山自然景观秀美,历史遗存丰富。峰岩直插滔滔汉水,雄踞一方,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

  目前,襄城区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岘山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工作,以建设新“岘山十景”为统领,一手抓投资促进,一手抓对外营销,利用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科学确定建设主题、建设时序,实现生态、文化、社会价值最大化,通过努力,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岘山建设成华中经典人文及生态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景区,实现岘山的生态、文化和社会价值综合均衡的最大化。

  据了解,习家池核心景区建成开园,生态停车场150个车位已基本完工;唐城项目基本竣工;岘山广场“十一”期间开业迎客,中华紫薇园主景区基本完工并对外试营业。唐城摩崖石刻开工。先后举办了武林风拳王争霸赛、三月三真武山庙会、中华紫薇园襄阳自行车大赛、中华紫薇园荷花节摄影大赛。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岘山文化旅游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鱼梁洲旅游区

  二十一世纪的鱼梁洲将被建成为具有浓郁现代化气息的生态旅游岛和集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中心。鱼梁洲四面环水,四城望洲,水质优良,是汉水最大的洲岛,被誉为“汉江明珠”、“人间仙境”。

  近年来,鱼梁州以防洪安全为前提,以生态低碳为基础,以汉水文化为灵魂,以旅游度假、文化创意产业为支撑,致力于做精品、做极品、做未来遗产。努力把鱼梁洲建设成为襄阳的中央文化娱乐区,汉江上的璀璨明珠,名副其实的生态之洲、文化之洲、运动之洲、休闲之洲、浪漫之洲。

  为把鱼梁州打造成襄阳旅游新名片,完成了主干道绿洲大道刷黑工程。与常州龙控集团双方就项目选址、项目内容、建设标准、投资规模、建设时序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组织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对鱼梁洲生态文化旅游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的应征方案进行了评审,并选定武汉市城市规划研究院和迈柏(上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负责总规编制,目前规划正在编制中。国庆长假期间,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移动森林公园等景区将开门迎客,畅游“汉水明珠”。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