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孟浩然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27来源: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 二期孟浩然文化旅游区占地面积1700余亩,计划总投资13.5亿元,主要包括岘首山景区、浩然草庐、洄湖水乡、千年诗路、摩崖诗刻等景点。




  孟浩然文化旅游区以岘山生态旅游、诗歌文化旅游、文化休闲产业为主要功能定位,通过恢复文笔峰、堕泪碑、羊杜二公祠堂、八面石幢、杜甫衣冠冢等珍贵历史遗迹,重塑岘山文化;通过修复过度开发的岘山断崖,创造震撼世界的面积达6万余方的岘山摩崖诗刻艺术;通过挖掘岘山著名诗篇,打造具有山水田园意境的千年诗路。




  洄湖水乡是以承载中国唐城、岘山临江风景带的文化旅游、休闲消费为首要功能,将风情浪漫、诗意水乡融于特色商业之中,为游人呈现一座集文化朝圣、旅游观光、亲水妙景、休闲浪漫于一体的文化群落,一座支撑唐城—习家池—孟浩然文化旅游区的诗意浪漫之都。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