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爱护古城文明旅游——襄阳小记者中国旅游日宣言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28来源: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通讯员 代雪)襄阳城,我们美丽的家。我们常听爷爷讲这里的故事,他的眼睛里总是饱含沧桑,就好像故事里的襄阳城。我们还不能很明白的知道她究竟经历了怎么样洗礼,依稀可以了解在古代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先祖依托这高高的城墙,英勇无畏的守护着我们的家乡。老师教我们“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说,爱护我们的古城我们的家,我们也要“四讲”。

  讲文明——不要画,不要踩,不要摘。我们的城墙已经上千年了,千万不要画上你到此一游,刻在他们身上,疼在我们心里;草坪是这座城市最漂亮的衣服,别踩踏;四季盛开的花,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妆容,别摘走她才能微笑着开放。

  讲礼貌——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这座城的一举一动。这里每天会有很多外来的客人,要给他们一个好印象让他们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所以我们要保持微笑,常说你好、谢谢。

  讲卫生——每天穿梭的人群总会留下一些不该有的垃圾,请大家从我做起,让垃圾去到他们该去的垃圾桶,干净整洁的街道才是我们这座古城应有的面貌。

  讲秩序——购物、吃饭、上城楼、进景区,这些难免会有排队等候,请这时静下心来,慢慢欣赏这座城的风景。也许稍许的等待换来的是多一刻的美丽心情。

  习大大曾说过,要让我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今天我们说,用心守护古城,我们的家,是我们这一代最美的乡愁。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