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六月隆中状元季,赏琴品茶迎端午
发布时间:2016-01-12 09:35:28来源: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通讯员 代雪)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问鼎锋芒现。

光阴如梭,又到一年高考时。诸葛亮曾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其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更被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所引用。

一代谋士诸葛亮不仅在政治、军事方面造诣非浅,晚年留给子孙的《诫子书》中亦有许多诸如此类的育人名句。

襄阳古隆中文化园作为以诸葛亮旧居遗迹为主体,以三国文化与诸葛亮生平为题材,打造一系列自然人文景观。在这里,不仅能了解诸葛亮生平,感悟三国历史,更能饱览自然人文风光,使人褪去浮华,回归宁静。

6月9日-6月30日期间考生可享受购草庐剧场门票,送景区门票优惠活动。还可免费获赠祈福带一条,挂上“许愿树”祈愿。考生们漫步隆中,欣赏花鸟风光,细听古琴袅袅,从身到心逐渐放松,使神智更加清明,心态更加平稳。如诸葛亮般运筹帷幄,处之泰然。

6月20日,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既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的节日,又是夏季“游去百病、驱除瘟疫”的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隆中风景区将举办“饮隆中清茗,听编钟绝响,看《草庐·诸葛亮》,赢隆‘粽’大礼”端午小长假庆祝活动。

 

古隆中敲响古编钟(安富斌拍摄)

 

  “孔明琴堂”中的系列演出集歌、舞、乐于一体,伴着古乐悠扬,欣赏歌舞曼妙,沉醉在流传千年的智慧与奇迹。《梅花三弄》带你领略梅之凌霜傲骨,听《滚滚长江东逝水》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跟着《周瑜与小乔》一起感受三国爱恋的荡气回肠。

凡在6月20日--22日期间观看孔明琴堂演出的观众,均可获赠“三国粽”一枚。集齐“6D影院”、“草庐剧场”、“孔明琴堂”三张门票即可获赠隆中端午大礼包一份。

6D影院是隆中风景区2015年5年推出的崭新娱乐项目,身在期间,不仅能体会到丛林冒险的惊险神奇,还有震动、喷雾、雪花、吹风等特技效果,刺激观众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各个感官,再现影片主题环境,营造出使人身临其境的整体效果。

白天听琴品茶,晚上来草庐看一场声色光影交融的实景话剧,在悠然惬意中品味历史厚重,在歌舞曼妙中逐渐沉醉。隆中带来的绝不仅是霎时感动,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草庐”。

(作者:荆楚网  编辑:Administrator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