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献血常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既然无偿献血为什么用血时要收费?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5: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十四条:公民临床用血时,只交付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具体收费标准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用血收取的是用于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的成本费用。其中包括采血袋、检验试剂、全自动检测仪、储血冰箱、采血车、送血车、纪念品等等。每袋血一般为200毫升,进行两次六个项目的检测:艾滋病、梅毒、丙肝、乙肝、转氨酶、血型,请朋友们到医院咨询一下:检测这六个项目的费用是多少?而且是初复检两次。血液成本费的收取是国家规定、物价局核定批准的。血液给医 后,医院还要收取交叉配血等检测费,这笔费用是医院收的。

  下图为送血车送血:

下图为鼓楼文化广场流动采血车

 

(作者:卢静靓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