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献血动态

襄阳无偿献血夫妻甘当志愿者 献血车上来“上班”

发布时间:2018-06-19 14:34: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健)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市区各大献血车内都有献血者的身影,其中有一对默默无闻的夫妻,他们不仅是采血车上的志愿者,同时也是常年献血的爱心人士。

  14日上午,在时代天街旁的献血车上,55岁的李纪涛和53岁的刘玉颖正在给无偿献血者提供茶水,并帮忙登记相关信息。

  他们是一对夫妻,在采血车上做志愿者已有两年时间。

  2011年,李纪涛和刘玉颖路过诸葛亮广场的献血屋时,献血志愿者向他们宣传: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献血,献出的热血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两人第一次走进献血屋。

  此后,李纪涛夫妇约定“一年两次常规献血不间断”,每月还会根据情况献血小板。刘玉颖时常说,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能使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我觉得,献了这些年的血,我的身体更健康了。前年,听说献血车上要招募志愿者,我想,如果我们去当志愿者,把自己的经历说给别人听,应该很有说服力,于是我们就报名了。”刘玉颖说,她和丈夫李纪涛就这样成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每周,李纪涛夫妇都会到时代天街旁的献血车上“上班”,向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为献血者端茶送水、与献血者分享献血的体验。

  时代天街采血组组长杨存虎说,李纪涛夫妇不仅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积极鼓励身边的亲友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还默默无闻地为献血事业做志愿服务,让人敬佩。

  李纪涛说:“能为别人提供一点帮助,我们就觉得很有意义。我们非常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