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献血动态

襄阳召开临床用血管理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1: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健)为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保护血液资源,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提高输血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推进临床科学、合理、安全、有效用血,9月20日,襄阳市2018年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暨科学合理用血培训班在天美乐商务酒店召开,来自襄阳全市各级医疗机构170余名输血相关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会议通报了2017年及2018年1至8月需要全市临床用血情况。襄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周义英就临床用血规范和加强应急采供血保障工作等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还邀请了陆军总医院郑山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付有荣、武汉大学湖北省人民医院徐朴和市中心血站杨青成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血小板抗原抗体与临床应用》《急性大出血输血策略》《临床输血风险管理》《单采治疗术在临床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国内外输血治疗新进展新理念和最新输血指南,并重申了临床用血理念:安全用血、成分输血、科学用血、节约用血,大力推广血液治疗新技术,造福广大患者。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