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献血动态

襄阳市中心血站“五关爱”行动 凝聚人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9: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王玉生

  湖北省襄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现有党员48人,承担全市12个县(市、区)血液采集和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任务。近年来,站党支部按照“五强创示范”、红旗党支部的建设要求,深化“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逐步探索出关爱献血者、关爱用血者、关爱社会特定人群、关爱员工、关爱党员的“五关爱”工作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视献血者为亲人,促进无偿献血工作良性运转。配备装备齐全、设计合理、舒适宽敞的采血房车,在各个县市区增强固定献血点,用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句感谢的“四个一”温情服务,让献血者在优质、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中,得到尊重和认同。对献血者坚持采取献血回访制度,开展献血者健康信息反馈和满意度调查工作,既表达谢意,同时询问献血后的感受,提供必要的咨询与帮助。在献血者生日时还发送祝福短信以示祝愿,让献血者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视用血者为父母,确保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供应。建立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对血站工艺卫生、血液产品质量定期抽检,加强各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并坚持每年开展质量管理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确保用血者的用血安全。用足用好惠民政策,设置血费医院直报点,方便用血者返还报销,有效解决献血者关注的献血易报销难的问题。

  视社会特定人群为朋友,凝聚人心密切干群关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定期走访帮扶对口援助村,了解致贫原因、实际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坚持帮扶困难献血者、慰问特困户,捐款捐物,表达血站的真挚情怀;真情关心下一代,组织职工子女开展演讲比赛、读书活动,定期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进学校系列活动,关爱慰问留守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为其发放爱心奖学金。

  视员工为兄弟,激发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注重员工的素质教育,抓职工业务培训、礼仪培训、技能培训,增强职工全心全意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服务的本领。严格绩效考核,绩效工资向一线工作人员倾斜。注重职工的人文关怀,对生病住院、婚丧喜庆、困难家庭给予呵护关怀,激励起员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

  视党员为战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中,拓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好自选动作,充分运用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党员素质,用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组织生活形式,采取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研讨学、党员个人自学等形式,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不断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对党员有的放矢开展培训,提升党性觉悟;支部成员、党小组长定期跟所在小组同志开展交心谈心,了解生活、工作中的难处,了解思想动态,化解矛盾;党员家中遇到困难,帮忙解决,渡过难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