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献血动态

襄阳市中心血站为春节备血 呼吁爱心市民踊跃支持

发布时间:2019-01-29 17:05: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玉生、姜静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正常供应,襄阳市中心血站日前全面启动春节备血工作,加大血液采集力度,确保血库血液储备达到正常库存水平,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据了解,目前襄阳市中心血站A型、B型、O型、AB型血液库存正常。但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很多患者都要出院回家过年,而且也不排除出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状况。据了解,寒冷天气中,外采经常受阻于道路积雪积冰,且市民外出减少,献血意愿下降。春节期间,朋友聚餐、走亲访友增多,市民正常的饮食结构和作息规律被打破,血液质量难以达标。受上述因素叠加影响,每年春节前后,襄阳全市不同程度出现采血困难,且持续时间较长。

  目前,襄阳市中心血站已加大团体献血动员力度,并呼吁广大市民和返乡人员踊跃献血,用爱心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美丽的家乡襄阳做一点奉献。

  无偿献血倡议书

  无偿献血自1998年实施以来,至今已进入21个年头,亦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队伍里。在全世界,平均每天都有数十万人,慷慨地捐献出自己的血液,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襄阳市也已累计超过70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并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临近春节,阴雨恶劣天气频发,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但医院的用血量却没有减少,很多的患者也想早日康复回家过年,这都需要更多的急救血液来支持。

  献血是健康:适量献血不但身体无损,还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使人更加健康长寿;

  献血是奉献:当您的热血流淌在素不相识的同胞体内,当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因您的热血重新绽放,您的心灵从此净化,人生从此不同;

  献血也是保险:无偿献血者或配偶或直系亲属可凭无偿献血证、居民身份证、户口本、血费发票和用血申请单等相关手续,在襄阳市中心血站或我市13家医疗单位输血科,按湖北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优惠政策享受用血减免报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

  在此,我们向全市发出倡议:为了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欢笑,为了让更多的人欢度一个团圆幸福的春节,让我们承担起这个社会责任, 为爱现身、乐伸援手,用自己热乎乎的血液,去温暖寒冬里渴望回家过年的病人,让他们康复出院,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团圆、祥和、幸福年。

  襄阳,一座最美的城市;献血,一道最美的风景!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