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心医院动态

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襄阳站活动7月28日开启

发布时间:2018-07-23 17:33: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敏)7月28日,“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襄阳站”活动将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举行,届时,湖北省内多家医院肝胆专家将在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活动不仅免挂号费,而且部分检查也免费。

  中国是肝病大国,世界上每三个慢性肝炎患者就有一个在中国,而湖北省则是肝病大省,2015年WHO数据显示,我国的乙肝患者近1亿人,全球每年大约70万病毒性肝炎的患者死亡,我国占近50%,并呈逐年上升趋势,肝病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最严重的问题之一。而人们对于肝病认识的不足,以及对于肝病可能导致的后果不够重视是造成肝病广泛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基于此,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携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武汉市三甲医院肝病科,以及中国中部地区各地级市龙头医院肝病科等相关专家,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于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万人肝病大筛查”活动,旨在面向全省普及常见肝脏疾病相关知识,增强民众认知,从而做到早期预防与治疗。

  襄阳站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12站。7月28日上午8:30-12:00,多位专家将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南院区康健楼二楼体检中心为市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义诊,并免费开展乙肝表面抗原检测、乙肝病毒DNA检查、肝脏瞬时弹性检测,欢迎市民积极参与。

  链接:参与义诊专家

   

  专家姓名:叶啟发 教授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属科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武汉大学移植医学中心

  详细介绍:担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武汉大学移植医学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导师。担任国家卫健委移植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医师移植器官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分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器官移植专业组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会长、国家医疗事故鉴定外科组专家、中华医学会普外肝移植学组专家、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专家、国家教委出国人员终审组专家、国家教委重点学科终审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际肝移植学会会员、兼任中华、中国数十种杂志常务编委、编委。

  医疗特长:对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脾、胃肠外科、门脉高压各专科诊疗技术均有较高造诣。尤其擅长对普外及肝脏、门静脉高压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背驮式肝移植、自体肝移植术以及自体、异体联合肝移植等肝移植新技术。其中原旁位心房悬吊式及下腔静脉心房架桥式背驮式肝移植、串簇背驮式肝肾联合移植、背驮式门静脉半转位肝移植系国际首创术式。肝胆胰疑难重杂外科等领域诊疗技术在国内享有盛誉。

   

  专家姓名:代永安 教授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属科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

  详细介绍:代永安,男,主任医师,教授,武汉大学医学部第二临床学院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在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血吸虫病、流行性出血热和新发传染病等感染性疾病的防治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担任中华医学会湖北省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湖北省肝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副会长,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肝胆诊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市感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政府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特聘专家,湖北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特聘专家兼传染病组组长,湖北省计划免疫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临床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从事感染性疾病和肝脏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三十年,是省内外知名的感染病和肝脏病防治研究专家。

   

  专家姓名:龚作炯 教授

  职 称: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

  所属科室: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

  详细介绍: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博士,博士后。诊疗专长: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型肝炎综合诊治、肾综合征出血热。曾在欧洲从事肝炎、出血热等感染性疾病研究多年。

  学术任职与荣誉:兼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会全国常委,湖北省感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副会长,及《中华传染病杂志》、《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世界华人消化杂志》、《WJH》、《HBPD.INT》等杂志编委。 科研成果: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在国际上首次证实病毒唑可作为流行性出血热早期抗病毒治疗的药物,并明显降低其死亡率,该项目获原国家教委二等奖;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40篇论文被SCI收录(包括Hepatology, J.Hepatology, J.Viral Hepatitis等),40余篇论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9部。

   

  专家姓名:易建华 教授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属科室: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详细介绍:2013年5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人民日报人民网、健康报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选拔、聘任的首批“全国肝病防治科普咨询专家”。现任湖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临床内科杂志》及《临床急诊杂志》编委,主编及参编传染病相关专著9部。曾任湖北省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常委兼秘书,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委员。长期致力于传染病学临床及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传染病学理论与临床技能,对各种类型肝病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欢迎各位病友登录“易建华大夫个人网站(dryijianhua.haodf.com)”咨询与交流。

   

  专家姓名: 黄加权 教授

  职称职务: 主任医师、教授

  所属科室:同济医院感染科

  详细介绍: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学历,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担任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中西医结合肝胆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994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传染病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同济医院传染科工作至今。从事以肝纤维化、肝硬化为主要方向涉及各型病毒性肝炎、感染性疾病、寄生虫病等的诊断、治疗和发病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开展“腹水浓缩回输治疗顽固性腹水”和“血吸虫肝纤维化人工智能模型的建立及应用”等新技术,新业务,潜心打造以肝纤维化、肝硬化、重症肝衰竭的防治及肝癌微创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专家特色。

   

  专家姓名:黄元成 教授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

  所属科室:同济医院感染科

  详细介绍:男,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中医中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湖北省消除疟疾专家委员会副主委,《临床内科杂志》编委,《中西医结合肝脏病学》副主编。从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炎及寄生虫病、各种细菌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治近30年。尤其擅长对重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的诊治,有很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主持及参与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炎及寄生虫病、各种细菌感染性疾病,尤其擅长重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的诊治 。

   

  专家姓名:张振纲 教授

  职称职务: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属科室:同济医院 消化内科

  详细介绍: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美国弗吉利亚联邦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1995年毕业于原同济医科大学,后留校同济医院工作任住院医师,1999年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晋升为主治医师、讲师,2006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013年至2014年在美国弗吉利亚联邦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从事内科肝病和感染性疾病的临床、教学、科研20余年。现任中国医促会肝胆胰疾病分会全国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常委等学术职务。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0余篇,参编专著3部。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主持或参加参加国际多中心协作、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十一五、十二五、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其中3项为负责人。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作为主创拍摄卫生部影像教材《甲型肝炎的诊断与治疗》,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擅长: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肝癌等各种疑难危重肝病和复杂感染、发热等疾病。

   

  专家姓名:杨帆 教授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属科室:湖北省中医院肝病科、肝病研究所

  详细介绍: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肝胆诊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中医中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参加完成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课题6项,参编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防治肝胆疾病以及中医药标准化。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衰竭,肝脏肿瘤,脂肪性肝炎,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专家姓名:朱清静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属科室: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

  详细介绍:湖北省“121工程”中青年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中医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医学会传染病分会和肝病分会委员,武汉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感染性疾病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带头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鹤英才(专项)计划”人才,荣获首届武汉市“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光荣称号。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90余篇,主编专著2部,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2等奖2项,3等奖2项,武汉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3等奖1项。

   

  专家姓名:叶少军 教授

  职称职务: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属科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肝胆疾病研究院

  详细介绍:叶少军,男,副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病房副主任。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后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完成硕博学位,师承著名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曾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工作7年,现工作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 武汉大学移植医学中心,从事普通外科、肝、肾移植临床工作十余年。期间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SCI文章3篇,发明专利3项,并获得中南大学医疗成果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现兼任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肾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青委会主任委员。

   

  专家姓名:王志樑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 中国免疫学会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

  所属科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

  详细介绍:从事肝胆、胰腺和脾脏外科疾病的临床诊疗以及生物免疫基础研究20十余年,尤其擅长针对I型糖尿病和部分脆性II型糖尿病以及肝脏、肾移植后合并糖尿病的胰岛移植的临床诊疗;并擅长以生物治疗为主的慢性肝炎及恶性肿瘤综合治疗。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工作17年,在器官移植、胰岛移植,细胞移植以及移植免疫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以及基础研究的经验。在国际知名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专家姓名:陈秀记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详细介绍:消化内科II病区主任,医学硕士,主任医师。襄阳市中心医院名医,襄阳市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肝胆诊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襄阳市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擅长胃肠病、肝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对各种原因的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炎症性肠病、功能性胃肠病以及病毒性肝炎、肝硬化、急性胰腺炎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经验。消化内窥镜诊断治疗技术娴熟,特别擅长于肝硬化合并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内镜下治疗、消化道良恶性狭窄内镜下扩张及支架植入治疗以及消化道早癌的内镜诊断及内镜微创手术治疗。

   

  专家姓名:黄巧新

  职称职务: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详细介绍:长期从事传染病  肝病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重症肝炎 、肝硬化 、慢性肝炎及各种传染病临床诊治。

   

  专家姓名:程海军

  职称职务: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详细介绍:从事肝病专业近二十年,治疗过各种重症肝脏疾病,包括肝癌、晚期肝硬化、肝衰竭、儿童肝豆状核变性、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病。尤其擅长肝硬化腹水、肝昏迷、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肝衰竭治疗,对乙肝、丙肝抗病毒治疗有较丰富的经验。在国家级医学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专家姓名:詹东昂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详细介绍:从事肝病专业20余年,擅长各类肝脏疾病诊治,特别是重型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疑难危重症的处理,对乙肝、丙肝规范化抗病毒治疗有深刻见解。以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统计源专业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

   

  专家姓名:皮勇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详细介绍: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对肝胆胰外科疾病诊治有较丰富经验,尤其在腹腔镜胆囊、胆道手术、胰腺手术及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胆道镜治疗等方面有较丰富经验。

   

  专家姓名:张剑

  职称职务: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所属科室:襄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详细介绍:襄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学术指导委员会肝胆胰分会委员;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理事;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湖北省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学会腹腔镜外科分会内镜外科学组委员。从事腹部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特别擅长胆道疾病的微创治疗,腹腔镜、胆道镜、ERCP联合治疗复杂胆道结石、复发结石,梗阻性黄疸的外科与内镜综合治疗。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