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心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心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03 18:07: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亚琦 尹君兰) 12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简称国家脑防委)在湖南长沙市隆重召开”2018年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议”。襄阳市中心医院在此次大会上被授予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脑卒中发病、患病、致残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值得关注的是,脑卒中发生后,每延误1分钟就有190万个脑细胞凋零。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脑血管病临床专科的建设与管理,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在全国开展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据悉,国家级卒中中心评选分为卒中防治中心和高级卒中中心两种,只有能够全面开展脑血管疾病高、精、尖的相关的诊疗,才能具备评选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的资质。

  依据国家脑防委“关于加强建设高级卒中中心”的相关文件要求,襄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的系列工作,不断优化脑卒中急救流程,完成院前院内的无缝对接。从救护车接到患者开始,就启动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提前将患者相关信息发送到医院,通过标准的医疗路径管理,对每个时间节点进行严格质控,缩短DNT(从入院到溶栓开始)时间,从而为卒中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近年来,襄阳市中心医院将全院脑血管病相关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重症、麻醉、康复、护理、医技等多个学科,建立起一个融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通过多学科密切合作,着力提高区域脑卒中防治服务能力,确保急性脑卒中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

  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何小明表示,此次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是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肯定。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进脑卒中规范化诊疗,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切实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更好的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