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心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心医院牵手武汉协和医院“胰路前行”

发布时间:2019-01-29 17:54: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晓云、姚敏)春节即将来临,大家都沉浸于节前的兴奋和期待中,襄阳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的医护人员却进入备战状态,因为,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常常会开启暴饮暴食模式,容易形成急性胰腺炎的发病高峰。而重症急性胰腺炎病情凶险,并发症多,死亡率高,更需让市民倍加注意。

  为提高襄阳地区重症胰腺炎的诊治效果,2019年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胰腺外科中心的医疗护理团队,带着他们多年的胰腺疾病诊治护理经验,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为即将到来的胰腺炎发病高峰期“传经送宝”。在襄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廖晓锋的主持下,该院肝胆胰外科、重症医学科和消化科的医师,以及襄阳各县市区的普外科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中,武汉协和医院胰腺外科中心的专家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微创治疗在胰腺外科中的应用”“自身免疫性胰腺炎的诊疗进展”“重症胰腺炎的全程管理”“ERAS理念在重症急性胰腺炎病人管理中的应用”。武汉协和医院李瑶护士长向大家展示了胰腺中心的护理理念、呼吸支持锻炼及引流管固定的技巧,让大家有了茅塞顿开和耳目一新的感受。

  襄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李艳博士、普外科的李晓刚博士和樊启明医师也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临床工作遇到的几个特殊病例,专家们给出了宝贵的意见。无论是医疗,还是护理,此次会议均让参会人员感觉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俗话说“预防甚于治疗”,特别是喜欢暴饮暴食、有胆道疾病、高脂血症者春季期间更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都要规律进食,避免饥一顿,饱一顿,避免暴饮暴食,避免一次摄入大量的油脂食物,避免酗酒,适当锻炼身体,少吃剩饭剩菜,少吃煎炸食物。医生提醒,若有腹痛,恶心呕吐及发热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