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院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万里行基地单位”落户襄阳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8-03-20 09:26: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3月17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青年医师分会中西医结合肿瘤学组成立大会暨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上传来喜讯,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肿瘤血液病科被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国家癌症中心联合授予“全国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万里行基地单位”称号。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主任授牌并肯定了襄阳市中医医院肿瘤血液病科的成就。该院肿瘤血液病科是全国范围内入选的两家单位之一。

  “全国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万里行基地单位”是肿瘤防治的公益活动,该院肿瘤血液病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的肿瘤绿色疗法创新工作室,三峡大学肿瘤研究所,湖北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是中华肿瘤创新联盟、国家肿瘤微创联盟、ESCO理事单位。科室开展“绿色肿瘤治疗模式”,在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上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内服外治法配合手术、化疗、放疗、热疗等增效减毒,改善了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

  据在现场参会的肿瘤血液病科副主任付烊介绍,当前,我国肿瘤防控形势严峻,癌症发病居高不下,加剧因病致贫返贫。李克强总理指示要“集中优势力量攻克疑难高发癌症”。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已经被证明具有显著的效果,且有其独特的优势。因此,会议启动“启璧行动”, 即中西合璧,肿瘤遁形,更好地做好肿瘤防控工作,助力国家攻克疑难高发癌症以及脱贫攻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