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荣获“中国肛瘘诊疗联盟常务委员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1 15:55: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成、潘斌斌)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肛肠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大会成立了“中西医结合肛瘘诊疗科研合作联盟”,襄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入选并被授予“中国肛瘘诊疗联盟常务委员单位”,这也是襄阳市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襄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荣获“中国肛瘘诊疗联盟常务委员单位”称号。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是湖北省中医重点专科,肛瘘是其重点研究病种之一。该科张育葵主任介绍,肛瘘病程长、易反复,发病率仅次于痔,是最常见的直肠肛管疾病之一,多见于青壮年男性。目前婴幼儿肛瘘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尤其是高位复杂性肛瘘,手术复杂、愈合时间长、复发率高,成为肛肠疾病中的一个难题。科室已成为鄂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大规模开展婴幼儿肛瘘手术的医疗单位。

  近年来,该院肛肠科不断学习、探索,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肛瘘的新模式。对于单纯性肛瘘,采用隧道式切除术与挂线术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高位复杂性肛瘘,采用浮线与实线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保护了肛门功能,减小了创伤。术后发挥中医药优势,通过辨证论治、因人制宜,为患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如中药坐浴、口服中药制剂、伤口换药等,降低了术后出血、疼痛等并发症,复发率得到了有效遏制。

  张主任表示,肛瘘诊疗科研合作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肛瘘专业的医教研优势,搭建肛瘘诊疗交流平台,推广诊疗规范,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同时,医院肛肠科将借助肛瘘诊疗联盟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肛肠疾病的救治能力,更好地服务襄阳患者,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