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参加湖北省首届急救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3 18:01: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丽)7月11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参加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举行的2018湖北省首届“强专业.重内涵——急救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医院任万强、张继红、魏云凯、陈燕、李颖5名队员参加,其中,心肺复苏团队获全省第六名、三等奖的成绩,急诊部张继红在“个人单项操作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中获全省第三名的成绩。

获奖合影。  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首届“强专业.重内涵——急救技能”大赛由中华护理学会发起,湖北省护理学会门急诊专业委员会举办,武汉市中心医院承办。设有心肺复苏团队急救、创伤团队急救等2项综合比赛项目,动脉血气采集技术、留置针操作技术、单人心肺复苏术+AED技术、简易呼吸器使用技术等4项单项比赛项目。

  医院领队杨红梅说,早上7点,参赛选手已到达武汉市中心医院。7点30分,各选手按抽签顺序进入考场。由于抽取的是最后一支参赛队伍,等比赛完毕,已是晚上10点半左右。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比赛。

  据护理部副主任刘瑜介绍,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各医疗机构(包括同济、协和、省人民、中南、十堰太和医院等)35支代表队、198名选手参赛,被称为“史上最强大,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竞赛。襄阳市中医医院是仅有的两家中医医院代表队之一。面对强手如林的竞赛现场,医院5名参赛队员沉着冷静、操作熟练、突出重围,充分展现了中医医院急救能力,受到了大赛评委和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襄阳市中医医院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该院院长赵旭介绍,医院历来重视急危重症抢救技能,勤练基本功,开展应急演练。近年来在省市各地举办的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CPR技能大比武、急救技能竞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医院急救技能、理论水平及处置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增强了群众对医院急救水平的认知度。同时,医院舒畅跪地救人、雷霖临危救人等急救新闻事件广受媒体关注,可见医院急救练功之成效。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