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到保康开展医疗对口支援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11-05 15:41: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健)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要求,11月2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医护专家一行在医院党委书记曾小平、副院长丁志红的带领下来到保康县中医院,签订对口帮扶责任书,并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等工作,以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病房教学查房。  通讯员 康健 摄

开展教学授课。 通讯员 康健 摄

合影留念。 通讯员 康健 摄

  襄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曾小平代表襄阳市中医医院与保康县中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责任书。曾书记说,要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通过切实有效的帮扶,为基层医院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临床专科建设水平,为减少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创造医疗条件。

  针对保康县中医院医疗薄弱环节,襄阳市中医医院对口帮扶采取“组团式”支援方式,派出显微血管外科、脑病科、肛肠科、妇产科、筋伤·推拿科、感控办共6名医护专家,其中3名医护人员将进行长期驻点帮扶。显微血管外科、脑病科两名专家分别就专科建设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