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传统疗法工作室"开诊

发布时间:2018-11-22 11:08: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日前,为了满足门诊中医外治服务的需求,突出中医服务特色,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门诊增设“传统疗法工作室”,每周一至周五有经验丰富的中医护理骨干坐诊,为广大患者提供虎符铜砭刮痧、平衡火罐、热敏灸等疗法治疗。

传统疗法。通讯员供图

传统疗法。通讯员供图

  据该院护理部副主任刘瑜介绍,中医传统特色疗法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历史悠久。狭义的传统特色疗法如:针灸、刺血、推拿按摩、刮痧、贴敷、拔罐、气功等。其中部分传统特色疗法经过现代中医学者的继承与发展,结合现代医学理论的精华,形成了既有传统疗法的特色与优点又兼备创新性的新型临床实用型传统疗法,如:虎符铜砭刮痧疗法、平衡火罐疗法、热敏灸疗法、雷火灸疗法等,从而形成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广义中医传统疗法。

  门诊病人及普通受检者可以通过医生对体质类型和健康状况进行中医辨证,开具适合个人体质的传统疗法,再至“传统疗法工作室”有针对性地进行刮痧、拔罐等项目的综合调理。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