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感恩医生免费上门换药 病人已逝家属赞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18:22: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高闯)“老伴虽然走了,但在最后最艰难的时刻,是许浩医生让我和老伴感受到人间温暖,什么样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对他的感激。”11月21日一大早,顾大妈(化姓)激动地走进了襄阳市中医医院为病人服务办公室,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

  据顾大妈讲,她自己在几年前查出身患癌症,老伴胡大爷(化姓)2016年底也查出肝癌。2017年初,胡大爷在襄阳市中医医院做了手术,住院期间许浩就是主治医生。2018年7月,胡大爷病情再次复发,由于是晚期,只能对症治疗,在医院花销比较大,老人也希望回家平静地度过最后的日子,但老人身上的腹壁脓肿引流袋却成了难题。虽然通过医院的后期延伸服务可以解决,尤其是对于顾大妈这样家里两个癌症患者来说,经济上已经捉襟见肘。

  许浩知道之后主动和顾大妈联系,利用下班之后休息时间,上门免费为胡大爷清洗、更换引流袋。顾大妈平时有什么医疗上的事情,也会给许医生打电话咨询。今年10月1日,许浩被医院外派到武汉进修学习,但是他并没有把胡大爷遗忘,每次都算准了日子,挤出时间从武汉赶回来,下车第一站就是去顾大妈家,直到胡大爷去世。

  “许医生每天都很忙,要给很多病人看病,很辛苦,我们真是太麻烦许医生了。像许医生这样的年轻人真是不多见了,他不嫌我们年纪大的人麻烦,一次次给我们带来方便。住院期间,对我老伴认真又负责的治疗,出院后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家里来免费服务,我心里很感激……”顾大妈拉着工作人员手一直不停的说。

  据了解,许浩目前还在武汉学习,当电话联系到他时,他却表示“没想过老人家还亲自来感谢,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年纪轻轻的,多跑跑就能为患者减少麻烦、减轻经济负担,真的没什么,以后我还会这样做下去。”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