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入冬后 襄阳市中医医院忙制“膏方”

发布时间:2018-11-29 16:26: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入冬以来,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膏方加工车间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随着中医治未病观念的深入人心,以养为主、融多种治法的膏方被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和接受,他们希望通过服用膏方来增强体质,治疗冬季多发病、慢性病。

制作膏方。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制作膏方。通讯员 邵本刚 摄

  该院开膏医师李宝华称:冬病冬治、冬令进补,膏方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膏方具有补虚、疗疾的作用,适应值很广。但膏方也需按照中医辨证施治,因人而已,不同体质、不同疾病所需的膏方也不相同,因此广大群众应该去正规医院有资格的中医师那里开方。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