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第五届中医膏方养生节”12月1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0: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健 李丽)俗语说:“秋冬进补,来春打虎”,秋冬进补以膏方为佳。襄阳市中医医院“第五届中医膏方养生节”12月1日起将正式开幕。12月1日——2日,医院将邀请外聘专家,联合本院高年资医师在门诊大厅举行膏方义诊,还有参观膏方制作流程、真伪药材辨识、体验中医养生等系列活动。

去年膏方节盛况。通讯员供图

  该院医务处主任袁安冬介绍:膏方养生是中医药文化的一部分。中医膏方以治未病理论为指导,滋补与疗疾全面兼顾,防病与治病有机结合,具有滋补强身、抗衰延年、治病纠偏等多种作用,适用于慢性病人、亚健康者、老年人、女性、体虚儿童五类人群的进补。

  同时,袁主任提醒,“气虚,则血停,气血不和,血脉瘀阻,则百病而生。”膏方进补人人适宜,但配方因人而异,必须经有资质的医生问诊,根据个人体质辨证,不可盲目选择膏方,才能真正达到冬令进补的目的。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