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七旬老人私处长出“角 ” 原为皮肤病变

发布时间:2018-12-03 10:36: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武海燕)75岁的罗老先生,于1年前,无明显诱因,在包皮、阴囊处出现黑色疣状赘生物,无痛痒感,质硬。曾在外院就诊并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且赘生物数量逐渐增多,有明显的异物不适感,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为进一步治疗,罗先生到襄阳市中医医院皮肤科求治。门诊检查发现,其包皮、冠状沟及阴囊处可见数个黑褐色锥形角质增生性赘生物,最大的长约1cm,基底直径约0.8cm,质地较硬,经局麻下电切手术,并通过组织病理学检查确诊为皮角,手术一周后基本康复。

  皮角是一种临床病名,多发生在某些皮肤病的基础上,是由于病损处角质物异常增多而形成突起状角化性皮损,形似动物的角。皮角在临床上少见,往往多发生于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经常日晒的老年人多见。常好发于面部、头皮、颈、前臂和手背等曝光处,也见于眼睑、躯干、龟头等处。损害为单发或多发,小如黄豆,大如羊角,常呈圆锥形或圆柱形,角突表面光滑,基地宽且硬,呈肤色、淡黄或褐色,病程缓慢,无痒、痛等自觉症状。

  该院皮肤科王建修主任介绍,皮角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因好发于暴露部位,考虑日光照射过长可能是发病的诱因之一,也可能与局部物理和化学刺激有关。而罗先生皮角的发生,可能与包皮过长,局部卫生情况差,乳头瘤病毒感染及局部长期不良刺激有关。

  王建修提醒,皮角是一种良性皮肤角化病变,有可能癌变。另外,皮角不是传染病,许多患者讳病忌医,因皮角病变位置隐蔽羞于就医或未及时就医。同时,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有皮肤炎症及不适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早诊断,早治疗,积极处理,以免延误及加重病情。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