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市中医医院医学检验部在襄阳市首届形态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6 17:36: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 艾艳红 黄晶晶 )12月21日,由襄阳市医学会主办,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市检验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细胞形态学培训班”暨襄阳市首届形态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医疗机构检验科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其中,6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襄阳市中医医院医学检验部靳情荣获个人竞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各级医院检验人员形态学识别能力,增强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体液学检验结果准确性。竞赛需要通过20秒快速阅片,准确写出100张图片中考核内容名称,短时间、高难度的竞赛极大考验了参赛人员的综合技术能力。

  据该院医学检验部主任朱国勇介绍,随着现代检验医学的发展,许多传统的手工操作方法被更加精准、高效的检测仪器所替代。但通过显微镜来观察形态学成分的方法却是无法被取代的,而镜下功夫更加考验检验人员的基本功。

  为了给临床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医学检验部一直注重检验前、中、后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同时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定期举行包括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安全知识、专业知识继教、形态学考核等的学习与考核,以全面提高检验人员的综合素质,高质量服务于患者及临床。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