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中国肿瘤绿色治疗高峰论坛(鄂西站)在襄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17:23: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闯 王翔宇)1月12日,由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主办,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中医药学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承办的中国肿瘤绿色治疗高峰论坛(鄂西站)暨襄阳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襄阳市共享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由襄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邹如政主持,该院院长、大会主席赵旭致辞,襄阳市领导、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教授、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湖北中医药大学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来自陕西、河南、湖南等省份的500余名肿瘤专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肿瘤绿色治疗基地揭牌仪式。

学术交流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术交流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围绕恶性肿瘤的绿色治疗及微创、免疫治疗等最新进展主题,分为“绿色开篇”“微创世界”“免疫风云”三个章节,通过学术讲座、辩论会、病例讨论等方式交流,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教授,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李佃贵教授,解放军第960医院王宝成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高飞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宋启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熊斌教授等10余位国内知名肿瘤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胡凯文教授讲授了《肺癌中医防治方案的循证医学研究》,并将中医“寒热论”与现代消融技术相融,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相结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讲授了《“浊毒”在肿瘤病因、病机及治疗中的作用》,并以胃癌为实例介绍了中医药在肿瘤治疗中的全程介入;王宝成教授讲授了《肿瘤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宋启斌教授讲授了《放疗与免疫治疗联合在肿瘤治疗中的新地位》;李泉旺教授讲授了《肺癌冷冻消融中的穿刺技术》,结合病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数种穿刺技巧及疗效。

  论坛推动了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发展,全面推广了肿瘤绿色治疗的理念与方法,探讨了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新技术、新举措,促进了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技术的提高,使襄阳市中医医院的肿瘤治疗跨上了新的台阶,将进一步提高襄阳乃至鄂西北地区的医疗服务质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