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八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7:40: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1月19日–20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研究所)召开第八届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来自全院职工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医院发展大计。市卫计委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党委书记曾小平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赵旭所作的《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研究所)工作报告》、副院长丁志红所作的《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研究所)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闫建纯所作的《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研究所)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莫天栩就第八届三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答复。

  赵旭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医院较好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卫生计生主管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获国家年度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先进集体”“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状”“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突出集体”“襄阳市病历评比优秀组织单位”“档案达标先进单位”“基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医院2人被选拔为2018年度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4人获襄阳市隆中名医称号,5人获襄阳市高层次人才称号,1人获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称号。

  2018年,医院深化医改,加快转型,精细化、制度化管理显效:推行临床路径管理、执行专科用药带量采购、加大医联体建设及对口支援帮扶,被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国家中管局等六部门确定为国家“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试点医院”;成立“胸痛中心”和“卒中防治中心”,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强化规培基地建设,并通过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场检查;承办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ERAS专委会湖北系列巡讲襄阳站活动、世界脊诊整脊医学联盟两湖分会、荆楚大医讲坛等多个大型会议,扩大专科学术地位和医院品牌影响力;举办首届“中医护理外治节”,推广宣传中医传统特色疗法;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实现心血管介入及肿瘤放疗等技术的提升;加快东津院区建设,项目正式进入设计阶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扶资金及时到位;建成万斌事迹陈列室,使其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实践基地。

  赵旭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构建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开局之年。在新形势下,医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契机,以开展星级认证为抓手,由“规模”医院向“质量”医院转型,进一步推动研发能力提升和产业助力,进一步优化医院经济结构,实现医院科学、全面、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赵旭围绕医院发展预期目标提出,重点做好试点医院建设、党建纪检、院区建设、医院管理、科研教学、产业研发、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并号召全院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襄阳市“一极两中心”的建设目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积极主动融入深化医改大局,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医院高质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市卫计委领导对医院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医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政治占位,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医院工作;二是坚持改革发展主题,把握创新发展机遇,全面发展医院内涵建设;三是实施创新战略,强化人才建设获得新动能。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