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出台意见 加强和规范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9:5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潘勇)近日,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储备制度、规划设计、项目全程管理、强化法人责任制、建立两级评审体系、竣工验收、项目实施管理、资金财务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据悉,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5025万元,比上年增长16.3%。通过项目建设,我市将新增14.22万亩高产稳产农田,可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根据《意见》,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治理,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并根据资金规模科学合理地设计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科技服务、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建后管护等方面,重点在排灌能力建设和适应农业机械化、现代化需要的各项配套措施上加大建设力度。禁止将通村道路纳入建设内容。布局的单项工程不能出现“断头路”“断头渠”“肠梗阻”等现象。积极推广低压管道输水灌溉、喷灌、滴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措施。积极配合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动实现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符合计量条件和节水要求。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