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首届“李喜华”石桥豫剧艺术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0:3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雪飞 王世翠 通讯员刘东)9月29日,首届“李喜华”石桥豫剧艺术节在襄州豫剧之乡、李喜华故里——石桥镇举行,鄂豫两省豫剧名家名角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戏剧大餐。

开幕式上,豫剧《五世请缨》《红娘·报信》《天女散花》及国粹经典越调《凤仪亭》一折等精彩剧目一一亮相。参演者中,既有80岁高龄的李喜华先生同门师妹、国家一级演员朱巧云先生,又有鄂豫两省专业剧团青年演员以及来自黑龙集小学的戏剧传承人。表演的节目涵盖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剧目,还穿插了具有时代特色的新编节目。整场演出铿锵大气、韵味醇美,深受群众喜爱。

石桥是襄州的北大门,位于鄂豫两省交界处,从这里走出了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十大名旦李喜华。此次艺术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由李喜华先生开创的南派豫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