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实现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0:38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晶晶 刘咏梅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本以为要东问西问、来回跑,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办完了。”9月29日,谈起我市已实施的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政策,樊城居民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9月26日,张先生因刚出生的孩子患病,心急火燎地跑到派出所准备先办落户再办医保。没想到,警方通过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政策,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为他办好了全部手续。当天上午,张先生就拿到了孩子的系列证件。

过去,办理新生儿落户等手续时,群众要先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再到医保、人社窗口办理其他事项。证明材料要多次提交,申请表格要反复填写,有些边远乡镇群众要在不同窗口间来回奔波。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按照襄阳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市公安局牵头联合行政审批、人社、医保等部门,在全市推进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改革,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8月31日,四个部门联合印发《襄阳市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工作实施方案》。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朱杰告诉记者:“改革后,只需提交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父母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能一站办结。办事群众当日即可在指定银行网点或人社业务自助机上领取社保卡,也可选择邮政快递送达,十分便利。”

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综合受理窗口110个,覆盖各县(市)区所辖全部乡镇(街道)。这也意味着,襄阳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全覆盖。据统计,已有600多名新生儿父母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