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儿子涉盗案潜逃四年 原是使用父亲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7-07-12 17:12: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周某正在指认4年前盗窃作案现场。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周某正在指认适用的身份证。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张成)明知儿子盗窃犯了罪,父亲为帮其子逃避法律制裁,竟将自己的身份证交给儿子使用,包庇其子潜逃长达4年之久。7月12日,保康民警在为其父补办身份证时发现端倪,最终将这对父子情深而罔顾国法的“父子兵”双双抓获。

  周某21岁,保康县马良镇人。2013年10月,周某窜至保康县马良镇马良街,趁一商铺店主外出之机,溜入店内盗窃现金5000元,后负案潜逃。四年来,周某先后在湖北宜昌挖过磷矿、在荆州做过小工、在襄阳当过修理工等。

  “我今年在保康县马桥镇挖矿时,将身份证弄丢了。”7月10日,周某的父亲来到保康县公安局马良派出所,申请补办身份证。

  “你今年外出过没有?”“没有,我一直在保康县内各乡镇做临工。”民警上网核实其身份信息时,发现周父的身份证,有近期在襄阳频繁使用的记录:坐过火车、上过网吧、住过旅店......这立刻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你老实说,你的身份证是不是交给你儿子在用?”经民警这么一问,周父顿时慌了神。最终,他交代:“4年前,我儿子犯事后,他的身份证不敢再用了,我就把自己的身份证交给他用,想着一来他可以在外面做点事儿,二来也能躲过你们警察。”

  7月11日,保康警方获悉并掌握周某的落脚点后,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当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襄阳市襄州区某商贸城将周某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周父涉案包庇的违法事实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