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公安局长深入偏远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7 18:21: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李明涛)11月16日,保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专程来到该县偏远的黄堡镇碾子坪村,查看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指导全村发展规划,要求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村干部要拧成一股绳,村民人人参与,借助人力资源和政策优势,谋划适合长远发展的主导产业,早日去除贫根。

  沿着蜿蜒的山路,刘锴一路查看了乡村道路通行安全问题。在碾子坪村党员服务中心,刘锴与镇党委班子成员、民政局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村“两委”换届选举进展及集体产业收益和贫困户易地搬迁入住等情况。

  “碾子坪村共81户、241人,贫困户76户、217人,贫困率很高。全村主要发展养殖和魔芋、木耳、香菇、烟叶、中药材松茯苓产业。目前,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有序。”听完汇报后,刘锴对该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肯定。

  刘锴强调,要严格按照换届程序,选强配齐村“两委”班子。连任的村干部要有为民办事的野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致力改变全村面貌。要借助民政局驻村帮扶的优势,聚力选准产业,争取政策资金,借力带动村民致富。

  刘锴指出,多组织全村能人走出去看一看,学习同等村、先进村的发展经验,在镇党委政府指导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选准适合全村长远发展的主导产业,发动村民人人动手,持之以恒,规模化发展。要引导村民不单靠扶贫政策资金脱贫,要激发他们内在的致富动力,内外一起发力,提升产业质效,助推全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