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逃犯办护照“自投罗网” 保康民警巧周旋“瓮中捉鳖”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3: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何瑞、黄佳浩)男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23万余元;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竟办理护照出境旅游。11月7日下午,网上逃犯杨某文在保康出入境办理护照时,被窗口民警巧妙周旋将其抓获。

网上逃犯杨某文落网。通讯员供图

  11月7日下午4时许,男子杨某文来到保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护照申请时,窗口办证辅警杨富强在核对其基本信息时,发现杨某文系公安机关列控的刑拘在逃人员。

  辅警杨富强灵机一动,一边正常交谈稳住杨某文,一边将信息传递给大队长田大芹。其实,为应对紧急特殊情况,出入境民警对应急预案进行过多次演练,民警之间配合默契、应对自如。

  大队长田大芹心领神会,在迅速通知办案单位后,不露声色地来到前台:“刚才采集的指纹不清晰,签名也不规范,需重新采集和填报。”就这样,时间被民警故意拖延着

  不到7分钟,办案单位经侦大队两名民警赶至现场,将一脸懵然的杨某文抓获归案。

  经查,杨某文44岁,保康县城关镇人。2017年1月至9月,杨某文利用某公司采购主管职务之便,以采购货物需要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为由,多次在公司财务累计支取货款23万余元。2018年3月2日,该公司财务与供货商对账发现资金被挪用,遂报警。保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受案调查后,将杨某文列为网上逃犯追捕。

  目前,杨某文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