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保康警方全力护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4:27: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提前介入、重点防范,全力保障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组织全县11个乡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着手,统筹安排,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关系到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是农村发展大局稳定的一件大事。对此,保康警方组织各派出所提前介入,与乡镇政府碰头沟通,了解选举程序和相关选举规定,制定安保维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可能涉及换届选举的不稳定人员和事项,做到早发现、早控制,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的社会治安基础。其间,共摸排、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纠纷27起。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情报信息优势,组织民警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选民户籍信息查询、候选人资格审查等工作。并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法律宣传,重点宣传贿选、冲击会场、砸票箱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阐明事件性质和后果,提升群众的法制观念,营造依法选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换届选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