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九旬老伯深夜孑然街头 保康民警辗转护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8-10-10 16:42: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周瑜)深夜,保康一位九旬老伯身揣5000元现金,手拄拐杖徘徊街头……所幸,巡逻民警发现异常,后辗转联系,将老伯安全护送回家。

 

10月9日晚,保康民警护送老伯回家。通讯员供图

  10月9日晚11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例行街面治安巡逻时,在城区广大步行街门口发现一位行走不便的老伯,遂上前搀扶:“天都这么晚了,您咋不回家呀?”

  “唉!不想回去。”经了解,老伯姓佘,92岁,家住保康县城关镇三溪沟村。“我儿子摔跤了在襄阳住院,女儿在照顾两个孙子,我年龄大了,一个人在家没意思,就带了5000元钱,打算走哪儿是哪儿了!”

  “这不行,为防发生意外,必须马上联系到佘老伯的家人。”这头民警陪着老人拉家常,细心做思想工作。那头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但电话未接通。后几经辗转,民警终于打听到佘老伯女儿的居住地。

  随后,民警一路护送,将老伯安全送到其女家中。“都是我的错,平时疏于照顾您啦!”佘老伯的女儿对父亲出走表示愧疚,当面保证以后会尽心照顾父亲,让他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