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赛事资讯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汽车产业强国梦是我唯一的初衷
发布时间:2017-11-16 08:37:4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晓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还有一个头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闫建来再一次走上台,他感慨地表示,每年这个时候,他最想说的都是同一个话题:感谢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能如期举行,也感谢襄阳政府、襄阳人民的大力支持,赛事办得越来越好。

  “产业强国梦,是我发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唯一的初衷。”闫建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从汽车产业大国向汽车产业强国迈进,在向汽车产业强国迈进的过程中,科学技术是核心因素,再归根结底,人才是最关键因素。大学生群体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后备力量,而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是全球共识的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一个核心项目。

  闫建来表示,通过八年的发展,大赛作为培养汽车人才的平台已见成效。参赛队伍越来越多,竞赛水平也越来越高,极大地激发了中国大学生在汽车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潜质,也反映了中国大学生在汽车专业领域的聪明才智。

  “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汽车企业也挖掘到了所需要的人才。”闫建来说,大赛在八年的发展中,已经培育了万名汽车专业人才。每年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很快就被企业抢走。

  闫建来见证了这项赛事从萌芽到发展壮大,说起大赛的前前后后,闫建来如数家珍。他希望,这项赛事在襄阳能一直办下去,办成全国著名赛事,办成国际知名赛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