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年轻民警抓获惯偷 襄阳公安打击“盗抢骗”会战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8:53来源:荆楚网襄阳频道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匡艳)7月19日,有多起偷窃案底的惯犯沈某在樊城落网。自恃技术高超的沈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入行20多年,竟会被两名89年出生的便衣反扒民警抓获。目前,沈某已被襄阳公交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7月14日上午8时许,市民王女士到襄阳公交公安分局报案。当日上午,王女士乘坐一辆540公交车时手提包内的一部iPhone 6手机被盗。接警后,分局侦查大队安排从特警支队抽调公交分局增援反扒的民警小王调取公交车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在普鑫上东郡上车的一名中年男子行迹可疑。

  视频显示,该男子刷卡上车后,经过站在车前门处的王女士,当时他左手拿了一部手机,但是右手拿的一个无纺布袋明显又包了一部手机,之后他直接走到车后门又下车离开。

  民警又调取他所用的公交车卡号,掌握了其近期的活动轨迹,又截取男子上车时的视频监控截图,请公交分局几名反扒经验丰富的民警进行辨认。民警一致认定嫌疑人系多次被分局打击处理的惯扒沈某。摸清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民警小王和增援特警小吕积极请战。

  7月19日上午6时许,两人伪装成锻炼的行人在沈某经常乘车的新富贵酒轩旁公交站台便衣蹲守,当日惯犯沈某又混在一群上班族中,在准备乘车扒窃时,被小王和小吕当场抓获。经审讯,沈某承认了扒窃王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并连连慨叹,"没想到我这个老行家会栽在两个小年轻手里。"

  7月10日,襄阳市公安局启动打击"盗抢骗"集中攻坚百日会战,公交分局作为打击扒窃犯罪的主力军,根据发案规律实行全天候错时反扒,科学部署警力,在各扒窃案件的高发路线进行守候反扒,全力打击扒窃犯罪中的惯犯、累犯等人员。为破解熟面孔容易被老扒手认出的难题,在市局协调下,分局从特警支队抽调几名民警增援反扒工作。今年以来,公交分局在增援民警配合下,抓获扒窃嫌疑人22名,刑事拘留19人,逮捕18人,收到较好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