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黄集镇中心学校千名学生在国家宪法日之际组织齐诵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活动现场学生集体诵读宪法材料。通讯员 刘世波 摄

认真的学生。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世波、谭堃)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给全体师生印发了《宪法晨读内容》资料并举行"齐诵宪法"活动。

  为了能够更及时更深入的学习了解宪法,12月2日9点30分,在学校政教处统一安排下,全校1400名学生齐聚教学楼前文化广场,举行了庄严规范的"齐诵宪法"活动,领会宪法精神。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捧宪法诵读材料,集体朗诵,将个人融入集体,以集体带动个人,形成一个凝聚的整体,朗诵洪亮整齐,场面震撼壮观。

  随后,政教处王建军主任作了"不忘初心尊崇宪法,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题讲话。讲话中,他还带领大家铿锵有力地喊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国家,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的誓词。

  此次千人诵读宪法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宣传宪法,让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在学生心中种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种子,也为打造法治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期间黄集镇中心学校还将开展"学法知法守法好少年"系列活动,通过微信、QQ平台、校讯通、法制宣传专栏等方式向全体师生进一步宣传推普宪法知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