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张家集镇掀起冬春植树造林热潮 推动襄阳绿色发展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史浩、尚星)12月8日,张家集镇紧紧围绕"绿满襄州"、"绿满张家集"的指导思想,抢抓冬春植树造林时机,对该镇植树造林工作,切实做到高定位、大投入、大建设,掀起了植树造林新高潮。

  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为全面提升该镇范围内绿化、美化水平,采取广泛发动动员会、宣传横幅和标语等方式大力提倡义务植树,集中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同时,广泛发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全民绿化的植树造林浓厚氛围。

  划分任务,明确责任

  该镇统一对辖区范围划分任务、明确责任,将任务划分到责任单位。实行"三定三包"责任制:定单位、定责任、定奖惩,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的办法,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责任单位年终考核之中。

  统一标准,严控质量

  该镇统一组织了植树造林施工队,由施工队统一定点、挖坑、栽种、浇水、涂白,并由镇林业站负责树苗的引进,确保树苗的质量。栽植时切实做到了"三埋两踩一提苗",提高了造林成活率。

  加强指导,跟踪服务

  从栽植到验收,林业站人员巡回检查,现场指导,对苗木栽植不符合技术要求或质量不达标的,现场进行纠正,立即返工整改,确保质量。

  据悉,今年来,该镇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目标要求,今冬明春投资400余万元,把工作重点放在"一线两岸三片"植树造林上,将双黄路10公里沿线的杨树更新种植上栾树、柳树、桂花树;滚河两岸8公里种植栾树、红叶石楠;韩集片、王营片、邵棚片种植栾树、红叶石楠、桂花树。

  目前该镇已经完成刘寨林场、三治林场成片整地造林,种植桃树100亩,双黄路沿线整地150亩,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植树任务,确保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